Charon

要做最凶猛的光明

[影评]Promising Young Woman前程似锦的女孩

Promising Young Woman

前程似锦的女孩。

或许更准确地说:本应前程似锦的女孩

 

你瞧啊,就算我考上了医学院,就算我成绩优异,可发生这样的事情后,人们只会假定这些年轻的男孩无罪。是的,但是年轻的女孩有罪。

“当时的他们只是孩子。”是啊,那时的我也是个孩子。

“面临那样的控告是每个男人的噩梦。”是啊,经历那样的事情也是每个女人的噩梦。

可恨的是你们从未心怀愧疚。更可恨的是,你们“忘记”了这个女孩的一切。

 

尼娜和凯西情同姐妹。

凯西花了一辈子复仇。她的一辈子只有三十几年。她们死在了同一个凶手手中。

只有女孩被毁了。其他人风光无限。

 

所有人劝凯西放下。

她遇见了雷恩。她以为一切都将走上正轨,她的家人也是这么觉得,我也是。

 

雷恩是个重要人物。

他的出现打破了卡桑德拉的日常。

他短暂地照耀了凯西那灰暗的世界,带给她更黑的深渊。

雷恩算得上是个完美的人,如果不是那段录像,或许故事会有个好结局。

可是,他也是那群人之一。

 

卡桑德拉去复仇了。

投其所好。她化装成上门舞女的样子,敲响了单身派对的门。

她想让那个男人永远也别想摆脱尼娜。

手术刀。那本该是她们学成后用来救人的。

然后,凯西死了。

成为灰烬。还有一条刻着“尼娜”的项链。

 

失踪几日后,邮件发往律师家中,那个真心感到忏悔的律师,帮了卡桑德拉最后一件事。

婚礼上,警车鸣笛而来,雷恩手机里的定时短信。凯西最后的话。

 

我想,凯西再出发之前就已经预想过会发生什么了。她安排好了一切。当然,为了尼娜。不管是寄给律师的信还是发给雷恩的定时短信,她其实没给自己留下后路,但她为尼娜留下了后路。

 

卡桑德拉的做法是否正确呢?我们没法判断。她做了她想做的事。

 

你说影片中的那些人最后悔改了吗,也许并没有。他们只是在威胁下低了头,他们的道歉不见得就是真心的。未尝是他们不想认错,他们是觉得自己没错。前程似锦的女孩就像它的名字一样讽刺,就是会有些女孩被剥夺了前程,而凶手前程似锦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Charon | Powered by LOFTER